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

JSF 頁面基本組成

JSF 的頁面基本上是一個 xhtml 檔。和一般 Html 檔類似,html 的namespace (什麼是namespace?)指出了這個xhtml 檔會使用哪些 jsf 元件。
在以下的例子中,我們看到該頁可能會用到 xhtml 基本的 html 標籤元素,f: ,h: , ui: 等基本的 JSF 標籤元素,以及 primefaces 的 p: 標籤元素。

在 <html></html> 標籤下夾了<h:head></h:head> 和<h:body></h:body>兩組標籤。
當然,<h:head></h:head> 中會夾著 title ,meta , link 的相關標籤。而<h:body></h:body>內夾的就如同 html 的 body 一樣是網頁的主體。
了解了這個主要架構後,接下來學習各個 jsf 的 tag 使用會比較清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